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海西迎圣火 八闽连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24  东南快报

  这,可能是福州国旗分布密度最大的一天——因为北京奥运,因为圣火传递!火炬起跑点五一广场,五一路、江滨大道……终点望龙台公园,福州的所有大街小巷,甚至在满城街头奔跑的汽车上,处处可见迎风招展的国旗。行走在福州街头,人们看到的是国旗人面相映红的红色海洋,福州人民用火一般的热情迎接圣火的到来。

  今天,福州市中心五一广场阳光灿烂,上午7时,数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用欢呼和激情把北京奥运火炬福建境内首站——福州的接力活动提前点燃。

  7时30分开始,举行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的五一广场威风锣鼓震天响,欢快的腰鼓敲起来,五条巨大的彩色舞龙在广场飞翔、舞动,象征着奥林匹克的五环在福州腾腾升起。在五一广场对面的福州于山,不足100米高度的山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人们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口中欢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五一广场外围,仍有源源不断的人群如潮水般涌来。

  9时40分,当郑美珠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手中接过火炬,当这位中国女排“五连冠”功臣手擎圣火向第二棒方向跑去,现场的气氛到达了高潮……

  “海西迎圣火,八闽连奥运。”奥运圣火所到之处,人们的激情无不在瞬间被点燃。今天,福州人的激情被点燃了!奥运圣火踏上海西这块热土,海西与奥运的交汇,圣火见证了海西新的跨越。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