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逐火炬一家子齐上阵 全身贴国旗三明女孩最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23  东南快报

  本报记者 林佳/文 陆乙鑫/图

  枕戈待旦。福州五一广场。人山人海。今日凌晨4点半,记者亲临五一广场感受榕城市民的热情。

  这场等待是快乐的。这场等待不觉漫长。用整个黑夜来表决心,这就是福州城。山南海北的人们纷纷聚集到这里来,只为那一抹火焰。

  按计划,“祥云”火炬今天上午9点半在五一广场开始传递。热情的榕城市民为了亲眼目睹神圣的圣火,他们有的凌晨4点多就在五一广场“霸位”。

  越接近“心脏”地带,山呼海啸声更加排山倒海,让你的心为之震颤,心里头的声音忍不住跳出来:“中国,加油!”

  最热烈的等待

  全身贴国旗三明女孩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这5个全身贴满小国旗,不停喊加油的女孩,在人群中颇引人注目。为首的叫刘小云,她们5个人几个月前就做了这个一起看圣火的约定。

  前一天,她们坐长途客车从三明来到了福州,每个人的额头、两边脸颊、下巴,腰上、后背都贴上了国旗,就开始喊加油。“你听,我的嗓子都喊哑了。”

  最潇洒的等待

  踩着轮滑的大男孩

  6点20分左右,远方天空中一抹晕红,变得刺眼起来。坐在台阶上踩着轮滑的男孩还是睡着了。

  “我们凌晨两点从大学城过来的。”和其他观众不同的是,他们中有三个人,被选作了护送火炬的志愿者,并且是踩着轮滑进行护送。让我们记住这三个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名字:鸿东、林辉、杨明伟。

  最狂热的等待

  追逐火炬的一家子

  狂热粉丝,狂热到什么程度?“圣火到哪,我们到哪。”这就是来自重庆的一家子在五一广场观礼台下、圣火莅临前表的决心。

  重庆人王剑飞,二十几岁,微胖的他,却一点都不懒,从圣火传递的那天起,就带着家里一帮子亲戚,开始了对圣火的追逐。海口、广州、深圳,这回是福州,接着是厦门,“这是百年一遇的盛事啊,可不能少了我们一家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