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道警察遗憾看不到火炬 宠物狗身披国旗惹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22  东南快报

  □本报记者 杨永文 吴海虹 朱晓洁 林春长/文 肖彬/图

  一路圣火,一路沸腾。今日上午9时39分,奥运火炬从五一广场一进入五一路,福州人民的热情比当空的骄阳还要热,他们沿火炬传递的路线呐喊、助威,用最热情的方式,表达着对北京奥运的支持。

  最热情的加油

  8时54分 汽车南站门口

  一支队伍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他们身穿红衫,持着两面巨大的国旗。领队者说,他们是从福清赶来的,彼此互不相识,只是用QQ群联系。他们摇动着国旗,大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整条五一路上回荡。

  开道警察最遗憾

  9时30分 海润滨江

  坐在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引导车上,为圣火开道的警察应是此次活动中最遗憾的人,他们虽然离圣火近在咫尺,但却始终无法一睹圣火的风采。警察们表示,这是“百年一遇的盛事”,能够参与其中,为圣火保驾护航,虽然很遗憾看不到火炬,但也是一生的骄傲。

  Lucky人气最旺

  9时41分 海润滨江

  1岁的Lucky无疑是观看圣火人群中人气最旺的一个,它走过的地方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人们争着与它合影,因为它是一条腿上绑着五星红旗的狗。Lucky的主人告诉记者,“我希望告诉大家,不仅福州人民欢迎圣火,福州的动物也在为圣火的到来欢欣鼓舞!”

  最响亮的等待

  10时25分 海润滨江

  用什么形式迎接圣火?“五一之声”“湖畔之声”“大众之声”等福州的多个民间艺术团选择用他们最擅长的歌唱来迎接。离圣火开始传递还有一个多小时,“五一之声”的团员们已等不及了。“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激昂的国歌声在他们当中响起。

  最铁追星族

  10时30分 江滨中大道

  当火炬传递到江滨中大道时,两侧围观群众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口号,上千人更是跟随火炬奔跑,一些骑着摩托车在大道上追圣火的人,被执勤的保卫人员拦了下来。而在保卫人员的安全护航下,并没有出现意外践踏事故。

  年纪最大91岁

  10点08分 海润滨江

  91岁的罗兴是观看圣火年纪最大的一位,他还带来了两束鲜花,“我要把鲜花献给奥运圣火!”罗兴激动地说。罗兴说,他的家人一直劝他不要来看奥运圣火,怕人太多不安全,但他坚持要来,他说:“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奥运圣火来福州,我觉得人生已经没有遗憾了!”

  年纪最小出生20天

  10点25分 海润滨江

  出生才20天的姚睿是观看奥运圣火最小的一位,他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姚睿的爸爸说:“姚睿虽然看不懂这些,但我还是希望带他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等他长大了,我会告诉他他曾和圣火近距离接触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把他培养成游泳健将,为祖国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