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万岁”响彻福州全场 小孩“奥运加油”喊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17  东南快报

  今日,母亲节,五一广场,阳光灿烂,一片欢腾的海洋。奥运火炬接力福州站起跑仪式在这里举行,数万福州市民用欢呼和激情与奥运圣火一起燃烧梦想,一起祝福祖国母亲。

  5点38分

  国旗升起 “母亲万岁”响起

  清晨5时许,天色渐亮,彻夜等在五一广场的人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5点33分,国旗车开始缓缓驶向升旗台,人们的情绪爆发至最高点,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挥舞手中的旗帜。

  5点38分,当国歌响起,国旗开始缓缓上升时,广场一下变得庄严肃穆起来,所有人紧按胸口,庄严地唱响国歌,有人脸上的肌肉微微颤抖,眼眶隐约闪烁泪光。当国旗到达顶端,欢呼声又重新响起,加油声又开始此起彼伏。不知是谁提醒了一句,今天是母亲节啊,顿时口号统一了,所有人都用力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祖国母亲万岁!

  7点 永泰“带头大哥”呐喊加油

  7点,五一广场已聚集了数万名观众,呐喊声此起彼伏。一位永泰小伙子扛着一面奥运“和谐之旅”大旗,在五一广场两头来回走动,每走一小段就停下来,对面前的观众喊:“来,大家一起为奥运加油!”他微微蹲下再站起,用力大喊“北京,加油!”就有一堆观众大声回应他,真像是一位“带头大哥”。

  这位“带头大哥”叫王自棒,他告诉记者自己很期待今天的活动,“我的嗓子没事,还可以喊!”说着,居然用福州话喊起来了,“虎纠,噶油!”让在场的观众倍感亲切。

  8点 新郎挤进人群看火炬

  “别挤了,别挤了,哎呀,我的花。”上午8时许,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前的空地上,一名帅小伙一边挣扎一边叫喊着。

  帅小伙竟是个新郎官,瞧他,穿着笔挺的新白衬衫,头发梳得油光发亮。

  “胸花,胸花掉了。”新郎试图推开周围的人群,可现场的人实在太多,任凭他用尽力气,也只能随波逐流。

  最终,在伴郎的帮助下,新郎好不容易从人群中“逃脱”。哎呀,新郎的新皮鞋上,早被盖上了无数个脚印章,衬衫的纽扣也掉了,油光发亮的头发也成了“雀巢”。即使这样新郎仍然连说“这样才有纪念意义”。

  “快走快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新郎和伴郎消失在人海中……

  10点 3岁小孩“奥运加油”喊上瘾

  “奥运,加油!”“奥运,加油!”上午10时,五一广场沿古田路往白马路上,一名约3岁的小女孩骑在爷爷的肩膀上,不停地喊着。

  圣火传递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刚好和这对爷孙一起向外围撤退,发现小女孩竟一直从五一广场喊到了白马路。

  “好了好了,别再喊了,嗓子都喊哑了。”爷爷一边乐呵呵地笑,一边劝阻。

  可小女孩似乎喊上了瘾,还是一直喊着,喊累了就说:“爷爷,快给我喝水。”逗得路人大笑。

  见制止不了孙女,爷爷急忙说:“乖,‘加油’北京听到了,奥运听到了。”小女孩这才满脸疑惑地问了句:“是吗?”两人随后搭上的士走了。

  本报记者 金剑辉 张学得 王朝元 陈燕 吴燕芳 桑莹/文 本报摄影部/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