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登山队抵达拉萨休整 题写“勇攀高峰”表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6:56  解放日报

  本报拉萨5月11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玮)光荣完成奥运圣火珠峰传递任务的中国登山队今天抵达拉萨,将解散进行休养和调整。在解散之前,队员们为本报读者欣然题词:“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前天登山队员们安全返回珠峰大本营,昨天上午大本营为他们举行了一个简洁而不失隆重的庆祝活动,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等领导向登山队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在表演了一些精彩的文艺节目后,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本次登山活动的前线总指挥李致新从圣火台中引燃了火种灯,并由护卫人员带出现场,护送到拉萨。这标志着此次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中国登山队在完成了这一光荣使命之后,将进入一段调整期,然后迎接新的挑战。

  昨晚,中国登山队抵达日喀则市,并出席了当地政府的招待晚宴。在宴会中,中国登山队的队员们向本报读者问好,并题词“不断进取,勇攀高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这次珠峰登顶的五棒队员吉吉、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次仁旺姆,以及一些登山队员纷纷签名留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