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山迎圣火榕城成红色海洋 8万面国旗为传递增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00  东南快报

  李剑准 实习生 吕诚 邱祥彩

  红旗,到处都是红旗!

  奥运圣火内地传递11日在千年古城福州进行。当日福州晴空万里,火炬传递沿途人潮涌动、国旗飘扬,七百万福州人民沉浸于圣火传递的激情与欢乐之中。榕城,就是国旗人面相映红的红色海洋。

  而在此之前,本报举行的8万面国旗免费派发活动,更为榕城增色。

  11日这一天,福州市民万人空巷,挥舞数以万计的国旗,夹道欢迎奥运火炬,为火炬手呐喊助威。“圣火!圣火!”“中国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

  早晨7时左右,福州圣火传递起点五一广场,已是人声沸腾、国旗飘扬,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福州市民张燕娇早上6点就起床,拿着事先买好的100面小国旗,分发给周围的邻居。张燕娇说:“给街坊们送面国旗,大家今天都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

  在台江码头迎接圣火传递的人群中,一队身穿红色唐装的男女,非常惹人注目。他们总人数约为30人,男穿深红唐装,女穿桃红色丝质唐装,每人脸上都满是喜悦。这,成为了码头上一处靓丽的风景。

  经过119名火炬手的交接,奥运圣火于11日中午抵达福州马尾罗星塔。这座早在郑和下西洋时代就被标识为“中国塔”的航标,见证了近代和现代福州人民在闽江畔创造的一系列建设奇迹。

  11日下午,火炬继续传递,从福州马尾经三县洲大桥、金牛山公园,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石智勇手擎圣火奔向传递终点——望龙台公园,并点燃圣火盆。当晚,在望龙台公园,《城市庆典》庆祝活动正在举行。福州人民再一次用火一般的热情迎接圣火的到来。

  巍巍罗星塔、滔滔闽江水,在这片曾经孕育出民族英雄林则徐、启蒙思想家严复、辛亥革命烈士林觉民、文学家冰心等近代和现代先驱的海西热土上,海内外人士纷纷为北京奥运会、为祖国祈福祝愿!

  雄伟 雨林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