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各级文物保护单位600余处 "五南文化"独具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58  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晚,奥运圣火将在火炬传递团队的护送下抵达泉州,12日8时从闽台缘博物馆起跑,迈出泉州逾20公里的“历史之旅”。11日的泉州城,处处充满了对奥运圣火的期待和对奥运的祝福。图为泉州市民争相在“奥运心愿墙 ”上贴上写了对北京奥运会和泉州火炬传递的美好祝愿的心形卡片。中新社发 黄瑶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黄翔)一个多月前,北京奥运圣火沿着“丝绸之路”通向欧洲,向世界传递和平、友谊的信息。今天,奥运圣火来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

  上午八时二十分,奥运圣火开始在泉州传递,国家级体育健将王家声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起跑仪式的现场设在“闽台缘博物馆”的门前广场,该博物馆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展示台湾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密不可分的历史关系的国家级博物馆。

  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六百余处,保留着弥足珍贵的戏曲文化遗产。南音、南戏、南建筑、南拳、南派工艺,构成了泉州独具特色的“五南”文化。

  奥运圣火在泉州的传递,主题为“历史之旅”。火炬沿途经过临漳门,这座于清朝顺治十五年改建的城门是泉州名城保护的一部分,除主体建筑外,环岛内有大面积的绿地、古河道、吊桥、老树、古榕等。此外,圣火还会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大坪山隧道等著名景观。

  奥运圣火在泉州传递的终点是海峡体育中心,这个以“海峡”来命名的体育场也将作为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主场馆。体育场的外形好似一艘巨轮,寓意为“海上丝绸之路破浪前行的航船”。

  今天,奥运火炬将跨越两座城市,上午在泉州传递,下午则前往厦门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