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传递体育局副局长跑第一棒 篮球名将龚松林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22  北京奥运官网
泉州传递体育局副局长跑第一棒 篮球名将龚松林参与
泉州第一棒火炬手

  奥运官方网站5月12日讯 今早8时20分,奥运火炬接力开始了在福建省泉州市的传递,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家声成为第一棒火炬手。今天的奥运火炬接力上午在泉州举行,下午则在厦门进行。其中在泉州参与传递的火炬手有108名,而在厦门参与传递的有100名。

  今天的泉州天气晴好,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给奥运火炬接力平添了“历史特色”。泉州站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门前大广场。上午8时,泉州市在安排一些具有泉州民俗特色的舞台表演,如群鼓狮舞《鼓震名城》、大型歌舞《刺桐礼赞》、激情劲舞《青春梦飞扬》等。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向泉州市赠送了祥云火炬和火炬接力城市证书。8时20分,火炬点燃并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始传递。此后,火炬将途经江滨路、江滨体育公园、云鹿路、坪山路、大坪山隧道、安吉路,最终抵达终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总里程为20.35公里。

  在泉州参与火炬传递的108名火炬手中,不仅有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泉州帆船选手陈秀梅,刚刚在美国做完膝伤手术的福建篮球第一射手龚松林,从欧洲不远万里赶来的国家帆板队队员、安溪姑娘孙丽美,还有一位残奥会冠军——郑宝珠。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郑宝珠获得两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2006年“远南”运动会上,她又夺取三枚金牌。在她的运动生涯里,已经摘取了31个全国、亚洲、世界等不同级别的金牌,现在她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

  泉州市地处福建省东南部,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泉州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综合性试点城市,被誉为“世界宗教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全球第一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定址泉州。(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