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电网为火炬登顶珠峰保障电力 全程实践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8: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纪会争)5月8日9时17分,北京奥运会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国家电网公司为这一壮举提供的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受到广泛赞誉。

  为做好火炬登顶珠峰的电力保障,国家电网公司派出专业技术骨干和两部发电车负责电力供应。供电保障服务队4月10日抵达珠峰大本营后,两台发电车分别在珠峰大本营和绒布新闻中心就位并迅速对营区供电。而保电方案,更是在4次现场模拟测试以后,针对高海拔、低氧量、低气温等恶劣环境,经反复研究、测试后,确定的最优方案。

  5月3日以来,保障服务队成员日夜值守在发电车内,连续5天不间断发电。7日晚,全体队员彻夜未眠,对发电设备和电线再次进行彻底巡查、消缺,为保障圣火登顶关键时刻的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8日3时,珠峰大本营尚在沉睡,国家电网公司奥运圣火珠峰传递供电保障服务队队员已开始工作。截至5月8日,供电保障服务队为火炬珠峰传递活动累计发电达800小时以上、供电1.2万千瓦时。

  绿色奥运理念指导保电工作。为保护珠峰地区生态环境,公司专门配备了噪音低、排烟少、油耗低的发电车;所有供电线路尽量入地,确保自然景观不受影响;工作废料和生活垃圾,全部拉回日喀则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