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有上千年海外交通史 独具闽南侨乡浓郁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7: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泉州地处福建省东南部,土地面积110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69万(不含金门县)。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旅居世界各地的泉州籍华侨、华人达620多万人,港澳同胞达70多万人,台湾汉族同胞约900多万人。

  泉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上千年的海外交通史,自唐代开埠,即为中国南方四大对外通商口岸之一。

  2007年,泉州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288.60亿元,下辖所有县(市)均保持全省经济实力十强或发展十佳。一个以中心城市为核心,沿海次中心城市为骨干,立体交通网络完备、市政设施完善,具有闽南侨乡特色的泉州湾都市群已具雏形。

  (余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