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记福州火炬手高群清 “两马”航线上的微笑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1日电(记者胡苏 来建强)“代表‘两马’航线上的边检官兵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是我一生的幸福!”11日上午,在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活动中,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三科政治教导员高群清,顺利地完成了圣火传递第117棒的光荣使命。

  11时45分,高群清身着火炬手统一服装,接过“祥云”火炬,起跑、前进、交接……整个传递过程,在沿途群众呐喊加油声中,高群清微笑着跑完了200米的路程。

  跑完自己的那一棒,高群清连忙从工作人员那儿取回手机。因为她跟“两马”航线直航客轮“金龙轮”号的陈顺福船长事先约定,要第一时间给这位老熟人打电话报喜。

  “请把奥运圣火给我带来的幸运送给所有台湾乡亲!”高群清在电话中和陈顺福船长说:“希望奥运圣火能给你们带来快乐,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乡亲前往北京分享奥运喜悦!”

  “两马”航线是福建沿海与台湾地区的三条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之一,连接着马尾和马祖。随着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往来的日益密切,经由“两马”航线往返两岸的旅客越来越多。

  为给台胞营造温馨、便捷的通关环境,福州边检站的官兵们处处为台胞着想,时时贴心服务,赢得了“两马”航线旅客的广泛好评。2007年9月,得知高群清要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台胞张先生特地托人送来两瓶台湾名酒——“马到成功”酒,包装盒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台胞对高群清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奥运会一步一步临近,到时会有更多的台湾乡亲经‘两马’航线,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高群清说,“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台湾乡亲的到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