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两对跳水伉俪传圣火 孙淑伟十米高台热吻爱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9:31  信息时报
汕头两对跳水伉俪传圣火 孙淑伟十米高台热吻爱妻
奥运火炬手、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左)与他的妻子、跳水世界冠军蔡玉燕在跳台上热吻。记者 郑启文 摄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林鸿) 昨天,广东站火炬传递来到最后一站汕头,出现了浪漫的一幕——当第206棒·世界女子十米跳台冠军蔡玉燕手持火炬从5米台走上10米台,与她的丈夫、第207棒的孙淑伟完成交接后,孙淑伟出人意料地亲吻了爱妻的右颊。

  两对跳水伉俪传圣火

  由陈添源、余卓成、胡恩勇、肖燕娟、林媛霞、李巧贤、池美兰、蔡玉燕和孙淑伟9位潮汕地区的跳水世界冠军和知名跳水教练组成的“跳台传递”最为抢眼。

  其中两对跳水伉俪胡恩勇和肖燕娟、孙淑伟与蔡玉燕之间的交接更是令人期待。下午3点刚过,大批市民聚集在位于市政府广场旁潮汕体育馆的跳水池旁,等待着跳台火炬传递的一刻。大约4点05分,火炬传递终于进入广场范围。半个小时后,李巧贤高举着火炬跑到跳台上,与在3米台等待的池美兰进行了交接。池美兰继续沿着梯级往上攀登,点燃了蔡玉燕手中的火炬。蔡玉燕兴奋地在5米跳台上向四周挥了好几次手,在护卫队的催促下才记起丈夫还等在十米台。她慢慢地拾级而上,仿佛要好好享受一下这个过程。

  6跳水冠军跳台展风采

  当蔡玉燕在护卫队的协助下,点燃孙淑伟手中的火炬时,孙淑伟右手高举火炬,空出来的左手缓缓拉过妻子的右手,然后轻轻地吻了妻子。观众立即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喝彩声。

  随后,完成传递的6名跳水冠军共同在十米台上展示火炬,随后跑出体育馆与余卓成等3位跳水冠军会合,9位跳水冠军共同跑向最后一棒的交接点。余卓成兴奋地说:“9名跳水冠军共同传递最后一棒,体现了汕头跳水的实力,更充分地传达了奥运的精神。而且这也是汕头跳水乃至中国跳水三代人对奥运的见证。”

  下午4时20分左右,孙淑伟与汕头市市长蔡宗泽一同手持火炬,点燃了位于汕头市人民广场的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广东的传递圆满落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