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汕头雨中飞舞 6名世界冠军组成集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祥云”汕头雨中飞舞 6名世界冠军组成集体火炬手
本报报业集团英文早报记者、哥德堡号“魅力水手”、91号火炬手张洁。

  本报汕头讯 昨日下午4时30分,随着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宗泽与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共同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广东汕头站的传递活动结束。这也宣告奥运圣火广东省境内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昨天晚上,奥运圣火火种从汕头外砂机场搭乘“吉祥”号包机转场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始在福建省的传递活动。

  昨日上午8时,汕头站传递活动在龙湖迎宾馆前的龙湖区政府广场拉开帷幕。“祥云”传递开始前一个小时,汕头突然下起瓢泼大雨,但圣火在数万群众的欢呼声中,准时出发,雨中的五星红旗一样招展,市民追逐火炬的热情丝毫不减。

  208名火炬手经汕头火车站广场、海湾大桥、南滨路、礐石大桥、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等地,最终抵达汕头市人民广场,全程约36公里。路线安排充分展示了汕头海湾风情和侨乡的历史文化。

  6名世界冠军组成集体火炬手

  昨日传递的最大亮点是由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和孙淑伟6名跳水世界冠军以及陈添源、胡恩勇、余卓成3名代表老、中、青三代跳水教练一起组成集体火炬手,他们在传递的尾声绕汕头市人民广场一周,并依次在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跳台上完成了最后几棒的传递,最后由孙淑伟站在10米高台上,高举圣火向全场展示。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在庆典仪式的致辞中表示,经过了4天的手手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东省境内4个城市的传递活动落下帷幕。在这4天中,奥运圣火点燃了广东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广东人民的奥运梦想。也使更多的广东人民更加细致地了解了奥林匹克运动、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知识。使更多的青少年从小就种下了奥林匹克的种子,留下美好的记忆。广东人民将以奥运圣火在广东省境内传递为契机,在改革开发的康庄大道上继续奋勇前进。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刘宝杰代表北京奥组委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进行的精心准备。

  昨晚8时40分,“吉祥”号专机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据悉,福建省传递总里程为96.85公里,总共有624名火炬手在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个城市进行传递活动,其中在泉州和厦门的传递将在12日一天内完成。福建还将四地的火炬接力活动分别确定为福州“文化之旅”、泉州“历史之旅”、厦门“和谐之旅”、龙岩“红色之旅”。

  揭秘:“祥云”传递背后的惊心动魄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翔、王鹤、刘旦、李栋 通讯员肖定东)昨晚8时,奥运火炬顺利完成在广东的传递,离开广东境内最后一站汕头市,前往福建省。“现在可以宣布,我们广东的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昨天晚上,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在汕头采访了本次奥运会火炬传递广东站安保工作负责人,揭秘最权威的安保信息。

  构筑海陆空立体安全防线

  “从去年8月开始,我们就着手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这位负责人说,全省公安机关掌握各种信息,全力排除、化解传递期间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至今年4月20日,整个安保工作进入决战阶段,至传递前,全省公安机关排查了一批不稳定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