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火炬接力特写:圣火照耀下的那些深情之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20:17  新华网

  记者赖雨晨

  奥运圣火所到之处,人们的激情无不在瞬间被点燃。与语言文字相比,拥抱和接吻是表达激情更直观的方式。奥运圣火在广东省境内传递期间,也照亮了火炬手深情的吻。

  吻“祥云”

  圣火传递汕头站第200棒火炬手、跳水名将余卓成单膝跪地,从上一棒手中接过了圣火。只见他并不忙着起跑,仍跪在地上,陶醉地从左右两侧亲吻着“祥云”。甚至在之后整个传递过程中,余卓成也在不时亲吻着火炬。

  余卓成曾11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现在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担任跳水教练。他的吻,是体育人对奥运的热切期盼。

  吻大地

  5月7日圣火在广州传递时,第3棒火炬手、广东籍模特李艾在起跑前以唇吻手,再单膝下跪用手掌贴“吻”大地。

  有许多火炬手都是在自己的家乡参与圣火传递,“祥云”的到来,也让他们的爱乡恋土之情热烈燃烧。送给大地的吻,是对国家的眷恋。

  吻爱人

  5月10日的汕头,见证了或许是此次奥运圣火传递迄今最为浪漫的一幕:跳水世界冠军蔡玉燕在10米高台上将圣火传递给自己的师兄和丈夫、跳水“全冠王”孙淑伟,并献上了一个让所有围观市民高声尖叫的吻。

  那一刻,这对冠军夫妇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们沐浴在圣火的光辉中,脚踏在代表着自己光荣与梦想的跳台上,他们手中牵着心爱的人,耳畔回响的是家乡父老的祝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