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夫妻火炬手亲吻成汕头亮点 市长连跑两棒很有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9:4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7时左右,奥运圣火结束在汕头的传递。今天的传递历时9小时,行程48公里,共有208位火炬手参与传递。今天火炬传递的最大亮点在接力即将进入尾声时,数名广东籍跳水世界冠军,沿着跳台传递火炬。

  第206棒火炬手蔡玉燕在十米高台上将火炬传递给丈夫孙淑伟,随后两人深情相吻,将今天的火炬传递气氛推向高潮。以下是奥运官方网站前方记者李志岩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奥运官网:你觉得今天火炬传递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李志岩:最大的亮点就是第206和207棒火炬手,两位都是世界跳水冠军,也是夫妻。他们在最高的10米跳台上互相传递倒数第二棒火炬,两个人深情的相拥、亲吻之后,有7名广东籍的跳水世界冠军全部到最高的10米台向大家挥手致意。第205、206是在3米跳台上传递火炬,然后再登上10米台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奥运官网:今天的整个传递,现在来讲基本上要结束了是吧?

  李志岩:今天比较戏剧性的是最后208棒其实是跑了两棒,市长应该是208棒,他在之前跑了一次之后,他最后又跑了一棒,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208棒出来传递我们觉得没有希望了,因为感觉是在一个室内我们就进不去了,突然之间又开始正常一棒一棒传递,火炬传递的太快,我从媒体车下来就拍了一个画面,整个过程非常快,没有特别留意把这个场面拍下来,这个是比较特殊的传递吧还是比较有趣的,可能是整个汕头这一站最特殊的,也是广东省这次传递最特别的一种传递方式吧。

  奥运官网:总体来讲,你现在介绍一下今天汕头传递活动,它的进程、过程是怎么样的?

  李志岩:在汕头传递汕头人民非常的可爱,因为早晨起来天气并不是特别好,前一天晚上到的时候在运行团队的车上这边就开始下雨,就是雷雨天气,晚上到汕头市的时候当时雨下的已经小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市民在晚上先目睹一下运行团队的风采,这个是很感人的。

  第二天早上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后的20分钟雨下的非常大,我们媒体车上的人准备把前面舱门关上在里面避雨,我们把门口关上以后都可以听到市民的那种欢呼声音,还是非常的震耳欲聋,大部分人都没有打伞,雨下的越大反而觉得他们的热情在增加,让我觉得非常的感动。今天基本上是在小雨的情况下传递,市民和火炬手非常非常的好,也是广东站圣火传递我采访觉得最舒服的一天,没有像广州和深圳那样,因为情绪特别高涨,大家都想到火炬庆典反而把运行团队的路封上,这种情况是没有发生的。市民都感觉非常的好,他们只是沿着不被禁止的路段,大家一路跟着火炬跑,尤其是上午有一个小伙子,从汕头大桥,他一个人拿着一面旗子跟着火炬手一直在跑,一边跑一边唱歌,为火炬手呐喊,他自己我觉得跑了六七公里这样子这样的感觉非常的好,再有就是感觉这个城市的氛围特别好,很融洽,对火炬的热情丝毫不亚于人口比它多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