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火炬手郑晓颖:200米太短 激动的忘记亲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9: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0日讯 奥运火炬今天到达广东省最后一个接力城市——汕头进行传递。火炬传递的起点是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先后穿越龙湖、濠江、金平三个区,至汕头市人民广场结束。郑晓颖是通过网络选拔当选为联想火炬手的,这位贵州人在深圳生活了14年,已经完全融入这个新兴城市。

  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连线时,她表示,在火炬传递时自己太激动了,甚至忘记了许多预备动作,以下是她的连线实录。

  官网:您好,您刚刚跑完是吗?

  郑晓颖:对。

  官网:跑的时候心情如何呢?

  郑晓颖:很激动,然后就觉得很快,觉得距离太短。

  官网:您自己感觉大概跑了几分钟?

  郑晓颖:我觉得可能就跑了一分多钟,可能还不到一分钟吧,很快就结束了。

  官网:您跑的时候速度控制的如何?

  郑晓颖:实际上跑之前他们有提醒说尽可能放慢一点,好让媒体车能够照到我们,但是跑的时候旁边的观众都在加油,就觉得那个时候就忘了要特别放慢,然后不停的挥手,跟他们一起喊加油,然后就到了预定的位置。

  官网:您能再跟我们说一下周围群众的表现吗?

  郑晓颖:很热烈,因为很多学生他们拿着旗,就跟着你一起跑,两边有人跟着你一起跑,也觉得特别受鼓舞吧,特别感动的感觉。

  官网:您跑的时候雨还在下吗?

  郑晓颖:我跑的时候没有下雨,就出来的时候有下雨。

  官网:您什么时候得知自己正式当选为联想火炬手的?

  郑晓颖:当选为联想火炬手确认函发过来是3月份吧,3月底。我是通过网上报名,联想评委会评选出来的。

  官网:你得知自己当选为联想火炬手以后,有没有什么特别感觉,有没有为火炬接力做一些准备呢?

  郑晓颖:当时感觉特别荣幸,也觉得挺骄傲的,当时想的就是一定要把姿势跑好看,然后练跑步动作,但是真的上去跑的时候,这些全忘了,就一直喊加油了,设计好的、想好的交接动作全忘了。

  官网:您和您的下一棒是如何进行交接的呢,有没有一个特别的动作?

  郑晓颖:我们就是击掌,本来在车上还想的挺多,要亲吻火炬,到那一分钟忘了亲火炬了,然后就通过飞吻再传递给大家,在那一分钟真的忘了,现场还是很热烈吧。

  官网:您是在深圳工作是吗,您是广东本地人吗?

  郑晓颖:我是贵州去深圳的。

  官网:您在深圳待了多久,对深圳有什么感觉吗?

  郑晓颖:我在深圳待了差不多十四年里了,94年去的,就一步一步发展起来,其实94年过去那时候深圳已经初步建成了,那时候刚开始华辰北才开始慢慢建立起来的中心商业区,我算是看着深圳怎么繁荣起来的,怎么变成一个经济中心、物流中心这样。

  官网:今天有亲戚朋友过来观看您的火炬接力吗?

  郑晓颖:有,我先生和婆婆专门到现场来为我加油、拍摄。

  官网:您打算如何保存你自己的这支火炬呢?

  郑晓颖:好好珍藏,一定要好好珍藏,当然也要拿回公司给大家一起分享,让他们都能够看到祥云。

  官网:最后,请您给北京奥运说一句祝福语好吗?

  郑晓颖:当然,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举办成功,能够办成让世界瞩目的和谐奥运、平安奥运,我们也希望全世界通过北京奥运会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官网:好的,谢谢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