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火车站客运员张红英:我用微笑赢得火炬手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9:1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0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来到广东省最后一个传递城市,汕头。汕头是全国著名的侨乡,素有“华南之要冲,粤东之门户”的美称。今天的火炬接力起点设在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先后穿越龙湖、濠江、金平三个区,至汕头市人民广场结束。

  第57棒火炬手张红英是广州火车站一名普通客运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了19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当选奥运火炬手成为她人生历史上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

  奥运官网:聊聊您传递火炬时的心情?

  张红英:当时说实话非常激动,虽然在那个桥上没有观众,但是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家很难得的一次机会,我有幸参加这是我的自豪和荣誉。

  奥运官网:您是传递海湾大桥那一段是吗?

  张红英:对呀。觉得心情非常激动,觉得可口可乐给了我这次机会对他们表示感谢,也感谢铁路领导对我们的培养和各界人士的支持,所以我是暖流暖遍全身。

  奥运官网:因为早上我们也和在前方的同事连线过,他们说在海湾大桥那一段虽然没有群众,但是护跑手,还有旁边媒体车上的记者们都在给火炬手呐喊加油。

  您能介绍一下您是怎么当选为可乐火炬手的吗,您当选以后为这次传递做了哪些准备呢?

  张红英:当时一直都看到电视上在介绍选拔火炬手,我看火炬手都是各界的精英,所以当时我就很好奇,就跟我爱人讲是不是我也去报名参加一下,看看有没有机会当选火炬手,我老公说好,我说没有电脑怎么办,我老公说买一台回来就好了,还没买回来的时候可口可乐的人就告诉我喜讯,而且他告诉我这个喜讯的时候,我那天刚好休息不在那里,刚好是8月底的时候,正好是北京桃子上市的时候,那个同事就好心给我带了两箱回来,因为我是休息时间,就放在值班室里面,当时他们就找我去体检去了,他就告诉我这个喜讯了。

  当时听到心情就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的成为候选人,我就了解情况,他说你很幸运在网上投票你的票数已经接近候选人之一了,我说是吗,真的太幸运、太好了。他说到时候还要经过媒体、评委去评,社会各界人士再去投票选出来,我就觉得这个机会也蛮好的,就算最后不能选上,也能宣传我们广州站038服务台,每个旅客在站内什么困难,就会来找我们。

  当时穿着服装、站在媒体的面前去做,他就问我,好像是问我你对传递火炬有没有兴趣,我说非常有兴趣,因为我觉得火炬传递不但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我觉得经过我的手把铁路员工的热情和爱心传送给每位旅客,我非常想成为火炬手,因为让我陈述嘛,我就面带笑容的讲,因为我觉得面带笑容给人印象是比较好的。因为我做客运是从农村出来的,做客运的时候也是二百多人才选20个,也要经过面试和笔试,当时也是笑呵呵的感觉,那个感觉特别适合,我反正就是心态,所以才会成功。

  奥运官网:您当选以后有做过一些准备吗,比如说锻炼身体?

  张红英:跑步啊。我想把跑的姿势、信心跑的最完美、最好,每天早上我是六点钟起床,在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广场比较宽阔,我就沿着广场跑步,七点多一点我就回来准备出门了。我觉得只有健康的身躯才能传递好和平友好的奥林匹克精神,首先要把精神面貌表现出来,因为我在体质方面是有点欠缺的,因为我是腰骨骨折过,外伤是蛮多的,身体方面还有点差,不管怎么样我要锻炼出更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服务旅客,做好本职工作为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您家人今天有来看你火炬接力吗?

  张红英:一起来了。小孩请了一天假,因为我不想让他耽误太多的课程,就请了一天假,因为今天和明天都是休息日,因为对我小孩的成长过程有比较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就让他请假过来了。

  奥运官网:你打算把火炬如何保存呢?

  张红英:现在我们单位很多人都说要跟我借,同事之间,我觉得还是自己保管,我觉得自己保管还是比较好一点吧,因为要借给别人的话,就掌握不了安全系数吧,如果搞坏了是很遗憾的一件事。我们同事什么的都很好奇,想欣赏,觉得很光荣,我可能会拿回单位给大家看看,也举一下。

  奥运官网: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当选了火炬手,您觉得对您今后的工作有什么意义吗?

  张红英:有啊。我觉得会让我更加的珍惜自己的工作,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为旅客服务,为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谢谢您,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连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