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登山博物馆即将开放 将展现登顶历史和重大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0日电(记者普布扎西)记者10日从西藏登山学校了解到,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和准备,目前“珠峰登山博物馆”已经初具规模并即将面向公众开放。

  珠峰登山博物馆位于西藏登山学校校内,面积有200多平方米,馆内藏有260多张珍贵照片和300余件实物展品。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喜马拉雅山脉的模型,四个部分的展品系统地介绍了珠峰地区的地理、生物多样性、传说中的野人故事、当地民俗风情、外国人在珠峰的探险活动以及中国人登珠峰的历史、重大事件和一些登山运动常识等。

  博物馆负责人赵一冰介绍:“珠峰登山博物馆里展出的用品和照片是自1953年人类第一次登顶珠峰以来的一些珍贵资料,其中主要是中国登山运动发展中的一些珍贵资料,它能帮助人们了解人类登上珠峰的全过程。”

  博物馆里珍藏品中包括登山英雄诺尔盖和他母亲的合影以及西藏著名登山运动员仁那生前用过的登山装备。赵一冰透露,筹建这个展馆是西藏登山学校传播登山文化的重要一步。

  此次奥运火炬珠峰展示活动中,登顶队员中有9名来自登山学校,学校共有30名各期学员参与其中。登山博物馆将准备收藏这些学员用过的装备、照片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