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勇峰:率队登珠峰压力大 曾连续11天休息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登顶珠峰,在奥林匹克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珠峰五位火炬手的一员,中国登山队队长、奥运圣火珠峰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今天透露,自己曾一度压力颇大,直到登顶成功才真正释放出来。

  作为一名明星登山家,同时又是中国登山队队长的王勇峰,领受奥运圣火登山的重要使命,也深感压力颇大。“一方面我觉得很激动很骄傲,但另一方面也觉得压力很大,”王勇峰表示。自己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曾经有连续11天休息不好,难以入眠。当5月8日圣火登上珠峰的那一刻,才感到压力真正释放了出来,并体会到了成功的快乐。

  王勇峰今年已经45岁,作为一个登山家来说,已经不可不谓是“高龄”。但是最后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他还是毅然决定冲击珠峰顶峰。“为奥运做贡献的这种机会,不仅对于我们登山队员来说不多,实际上对我一生登了20多年山的,也很不容易,”王勇峰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