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拉萨到珠峰大本营途中见闻:沿途村庄插满五星红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上午10点20分,我从拉萨启程前往珠峰大本营。很感动的是,西藏商报和西藏电视台的记者,还特意来到为我送行,祝福我一路平安,让我心里暖暖的,这个城市一直让我感觉像自己家,而他们就像家人一样亲。

  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汽车终于出发了,我觉得自己眼睛都不够用了,我第一次来到了美丽的日喀则,看到了宏伟的扎什伦布寺,也第一次看到了蜿蜒的雅鲁藏布江,江边是跟世外桃源一样美丽的村庄。现在是五月还没到雨季,山和草原都是黄的,但是已经很美丽了,尤其是翻越海拔4500米的措拉山口时,这里彩色的经幡迎风飘扬令人备感神圣!

  一路令人激动的是,沿途村庄里到处都插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挂着庆祝圣火登顶成功的横幅,为了纪念这个全球华人最骄傲的日子,举城都是浓浓的奥运气氛,让我也深受感染。在路上,我们还遇到奥迪的志愿车队,他们向我们挥舞着国旗,高叫着奥运加油,每个中国人的的骄傲之情深深流露。中午,我们在途中吃了顿午饭,居然是家川菜馆,这么高的地方还能吃到回锅肉,真难得!四川老乡们听说我们要上珠峰,都不要我们买单,当然我们还是坚持付了钱,可是紧接着我们钱又付不出去了,我们要去买根旗杆来穿国旗,藏族老板说什么都不要钱,还送了我们三四根!这种朴实的,一切支持奥运,支持圣火登顶的情感,让我感慨万千!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身体也明显觉得有些不适,脑袋像针刺一样疼,我一路听着《无法阻挡》,一路看着风景,心里不由得大叫:珠峰,我来了!要到半夜才能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晚上7点左右路过边境哨卡时,我还会下车慰问执勤人员,给他们唱歌加油。亲爱的华西读者们,明天我将把更加精彩的大本营报道呈现给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