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队员下撤后不敢大快朵颐 萝卜羊肉已经很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1:43  重庆晨报

  相比6500米的前进营地,大本营的饮水和食物储备丰富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登顶英雄们可以敞开肚子饱餐了,因为登山队员下撤后的饮食非常有讲究,不是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

  事实上,大本营的后勤保障充足,专门为队员提供食物的大厨甚至能够在大本营烹制精致的日本料理。但中国登山队的专家介绍说,在队员下撤后,队员们并不能由着性子吃东西,让自己的胃口尽兴。因为由于条件的限制,队员们在前进营地及更高海拔的突击营地已经待了十几天,更多的是以方便食品为主食,食量也与平常相去甚远,肠胃功能已经形成“惯性”。尽管已经消耗了大量体能,但在回到大本营时最初两天,只能以补充水分、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为主,吃一些清淡食物。待经过调理,肠胃功能逐渐恢复常态才能尽情地大快朵颐。不过昨天抵达营地后,他们的第一餐就是清淡的自助餐,不过久违的萝卜和羊肉已经让队员们很满足了。

  本报记者 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