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峰一小时无氧拍摄珠峰 摄像师讲述成功登顶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6:02  哈尔滨新闻网

  当奥运祥云火炬在8844.43米的珠峰成功完成传递后,次仁旺姆和次仁旦达姐弟二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他们一个是执起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一个是电视台的高山摄像师。当人们通过电视看到火炬燃起的时刻,这些“躲在”摄像机背后的英雄们也在默默欢呼。

  队长第7次登顶

  参与此次火炬登顶珠峰直播的高山摄像师共有8人,其中一些有着丰富的登顶经验。阿旺是此次圣火登顶高山摄像的领队,从2002年开始每年登一次珠峰,这是他第7次登上珠峰。

  阿旺曾经向记者表示,由于呼吸会影响拍摄,因此摄像师会把氧气拔下来。也就是说,顶峰一小时的拍摄过程都是无氧的。但是氧气一拔下来,体能就会明显下降。

  高山摄像师阿旺罗布却对自己近来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不过我们已经把镜头传下来了,心里非常激动,因为这是人类也是中国的骄傲,现在我们安全回来了,心里非常高兴。”

  直播出现小意外

  电视直播时,有时候会看到高山摄像师在鼓掌,其实那是在帮助血液去流动,防止冻伤。摄像师德庆欧珠的右手指就被冻伤了,在营地里,他把手放在热水上,让热水和水蒸气慢慢把手暖一暖,他在试水温时,手立刻缩了回来,在一旁的专家松了口气说,这说明德庆欧珠的手还有感觉,他的手指应该可以保住了。

  一名高山摄像师说,在拍摄时也出了些小意外,昨天太冷了,电线与机器相连接的地方都被冻坏了,影响了电视信号的传送。所以大家看到的电视画面总是时断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