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华人社会: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成功是全人类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5:3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后引起此间泰华社会的极大反响,很多华人华侨、留学生十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奥运火炬在珠峰接力传递取得圆满成功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一次壮举,是全球华人也是全人类的荣耀。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先生获悉北京奥运圣火五月八日成功登上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时特别振奋。他说,象征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北京奥运圣火,经过包括泰国在内的国际间传递,极大地促进了世界文明的融合和各地人民间的相互认同与尊重,奥林匹克理想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播,各国人民共同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豪情被高度激发。

  吴宏丰说,珠穆朗玛峰,不仅是全球地理之巅,而且是人类精神之巅,圣火征服世界最高峰并被圆满传递,意义非凡,大快人心。他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向所有参与此次盛火登顶珠峰的有功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真诚感谢他们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吴主席还告诉记者,他非常荣幸地获得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将于八月八日参加北京奥运盛大开幕典礼。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他再次衷心恭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暹有对圣火登顶珠峰难掩心中的喜悦激情。他说,这不仅是中国登山队的荣耀,也是全球炎黄子孙的共同荣耀。他深知珠穆朗玛峰气候恶劣,地形险峻,在那里传递圣洁的奥运火炬,面临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但登顶珠峰的火炬手们,凭着中华民族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征服险阻,完成了神圣的奥运火炬在世界最高峰成功传递的壮举,令人钦佩,可喜可贺。

  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赖锦廷观看了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整个电视直播过程。他对记者表示,当第一棒火炬手吉吉传给王勇峰时,我们深深地为藏汉两族团结合作而感动;当第三棒尼玛次仁将火炬交给黄春贵时,更坚定我们对汉藏两族相亲相爱的信心。事实证明,汉藏一家亲,他们在为同一个梦想努力。而当第五棒火炬手,年轻的藏族姑娘次仁旺姆将火炬高高擎起的那一刻,全世界更为之赞叹,全球华人为之欢呼。

  谈到奥运圣火首次登上珠峰的感受,泰国亚洲理工学院MBA二年级学生崔杰激动地说:“奥运圣火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峰,作为千千万万海外留学生中的一员,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圣火登上珠峰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中新社记者顾时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