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即将进入福建 圣火福州传递历经文化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0日电(郑良、胡苏)10日晚,奥运火炬将由广东汕头进入福建境内,并于11日至13日在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市进行传递活动,奥运火炬在千年古城福州的传递主题为“文化之旅”。

  福州市传递路线全程为28.6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起跑仪式地点为五一广场,途经古田路、五一路、北江滨大道、罗星塔公园等,城市庆典活动地点为福州市江滨路望龙台公园。

  11日上午9时30分,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起跑仪式将在福州市五一广场举行,广场坐落于福州市区中心于山南麓,是福州市举办大型政治文化集会和群众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

  全长26.2公里的江滨大道是此次奥运圣火传递主干道,它横穿福州城区东西,沿江穿过金山大桥、三县洲大桥、解放大桥、闽江大桥、鳌峰大桥,使闽江两岸路桥相接。江滨大道沿线建设了7大公园、6个广场、33个景点。

  11日下午18时30分,将在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台举办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庆典活动。望龙台公园位于江滨大道,公园的名字缘于一则传说:闽越王无诸之子在“有台望江”畔钓得一白龙,故名。公园大门“望景台”由8根古罗马柱和大型喷泉等建筑组成,站在公园“望景台”上遥望闽江,宛如一条白色巨龙向东游去。

  福州是我国东南沿海历史文化名城,建城已有22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福州素有“有福之州”的美誉,历史上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郑和七下西洋也都在福州扬帆出海。福州又是中国近代海军摇篮和工业、科技发源地,开启了中国近代工业化的先河。福州沿海外向的区域特色和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孕育出昙石山文化、船政文化、三坊七巷文化、寿山石文化等福州城市文化品牌,形成开放博大、兼容并蓄等城市文化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