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感觉如夺冠 许银川要借奥运向世界宣传象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5月10日,粤东明珠———汕头市迎来神圣的奥运火炬。其中,由体育、演艺明星和社会名人组成的奥运火炬手尤其引入瞩目。三星火炬手许银川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集世界、亚洲、全国象棋冠军于一身的“全冠王”,许银川的加盟,让奥运、中国、汕头联系在同一个时间点,成为一个传播奥运参与意识和拼搏精神的一面旗帜。

  “能参加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我感到太激动、太自豪了!这种感觉丝毫不亚于我赢得一场象棋冠军争夺赛!”刚刚在汕头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跑完属于自己的200米的许银川一脸兴奋和灿烂。

  在汕头传递奥运圣火的许银川恰好也是广东人,虽然今年才32岁,但他在中国象棋积分排名第一,已经是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的冠军之路,是其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生动写照。据悉,许银川五岁开始学棋,1988年获全国少年赛冠军,15岁就被定为中国象棋大师,1993年晋升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被誉为“少年姜太公”。从1993年起,许银川获得全国、亚洲和世界象棋赛冠军就接连不断。包括多届五羊杯冠军、第六届、第八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BGN世界象棋挑战赛冠军,世界象棋大师赛冠军等。

  还沉浸在兴奋中的许银川告诉记者,此次奥运火炬传递,他希望能把自己的斗志和拼搏,随奥运和大家一起共勉,共同走向一个更大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