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3:37  中国新闻网
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举行
(点击观看组图)

  中新网珠峰大本营五月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五月十日上午十一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等领导,部分赞助商代表和来自境内的记者出席了庆祝仪式。

  在五月八日上午九时十七分,中国登山队十九名队员成功登上主峰之巅并进行了奥运火炬接力,首次实现了奥运圣火在世界之巅的传递。九日晚七时左右,中国登山队一行凯旋,成功、安全地返回珠峰大本营,并受到了吴英杰的热烈欢迎。

  今天珠峰地区的天气格外晴朗,珠峰上隐隐可见美丽的旗云,远处的天边飘着几朵祥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顶成功庆祝活动在上午十一时开始。吴英杰主持会议。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首先宣读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在这次登山活动中的运动员、高山协作、高山摄像等,基本都登上了珠峰。他们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今天庆祝仪式的主角。他们入场后被请上主席台,由向巴平措、胡家燕等领导向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和美丽的鲜花。

  十一时二十五分,此次登上珠峰并在峰顶进行传递的奥运火种由护卫人员送到主席台,向巴平措亲手用引火棒引燃后点燃高原圣火台,圣火熊熊燃烧,现场气氛达一下子到了高潮。

  随后,中国登山队队长、本次奥运火炬珠峰接力的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代表登山队员讲话。胡家燕也作为此次珠峰火炬接力活动的负责人发表讲话。

  向巴平措最后发表讲话。他说:“奥运圣火在珠峰成功传递,我专程来到大本营是为了迎接圣火,迎接登山健儿,并看望电视转播、气象服务等有关部门,各大媒体,以及日喀则、定日当地的群众。二百八十万西藏各族人民对奥运圣火成功登顶表示最热烈地祝贺。”

  他还说,“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奥运圣火成功登顶,在地球之巅进行传递,是中国人民献给世界人民的一份厚礼,是奥组委等有关部门排除了各种干扰的结果,是有关工作人员努力奋斗的结果。”

  在全场人员观看了日喀则地区的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后,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本次登山活动的前线总指挥李致新从圣火台中引燃了火种灯,并由护卫人员带出现场,将被护送到拉萨。这也标志着此次珠峰圣火传递工作顺利而圆满地结束。

  六月十九日,目前在境内传递的奥运圣火将来到拉萨,并将与珠峰奥运火种汇合,一起在西藏自治区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