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怀孕火炬手成传媒焦点 母女同心传圣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已怀孕7个月的火炬手李颖诗,喜与腹中的女儿一起传递圣火,共度光荣历史时刻。 文汇报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香港奥运圣火接力跑在一片红海中圆满完成。芸芸火炬手中,前运动员李颖诗是最特别的一人,因为她是唯一怀孕的火炬手,也因为她这一棒,令未出世的女儿成为传媒的焦点。女儿将在7月中出生,李颖诗笑言自己仍未适应母亲身份的转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肚子一天天隆起,胎儿愈来愈活跃,她由最初紧张女儿是否漂亮、聪明,到现在只期望女儿健健康康;今年母亲节,李颖诗第一年成为女主角,未收到女儿礼物,准妈妈先为女儿留起当天圣火传递盛况的照片,作为母女之间的见面礼,“将来让她看看妈妈光荣的一刻,也让她知道自己虽未出世,但原来也参与了这样的盛事”。

  已怀孕7个半月的李颖诗,曾连续10年成为香港游泳项目的纪录保持者,1994年更在广岛亚运中勇夺银牌。运动员生涯过去了,她继续为香港体育发展努力,现担任运动推广工作;她笑指去年报名参加火炬手甄选时还未怀孕,当获通知担任第56棒火炬手时,她既感兴奋,也担心身体未能应付,幸好获医生及家人的支持,终鼓起勇气与女儿共度传送圣火的历史时刻,“传送时女儿也在腹中团团转,手仔脚仔也在动,她陪着我一同完成了圣火传送的任务”。

  母女同心传圣火,当天占了不少报章的篇幅,李颖诗笑言已将自己传递圣火时的照片、录像等储存好,等待将来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再送给她留念,一同重温当天的盛况,“让她看看妈妈光荣的一刻,也让她知道自己未出世原来也参与了奥运圣火传送”。

  怀孕了,李颖诗深深感受到妈妈伟大,她回想自己小时候样样不缺,回到家中总有妈妈照顾,年轻时也许未学懂感恩,到自己也当了母亲,才明白妈妈不易为;曾为香港出色的运动员,李颖诗没有期望女儿继承她的衣钵,不寄望女儿成为游泳好手,一如天下的妈妈,谈到对女儿的期望,她只表示希望女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与李丽珊稔熟的李颖诗,笑言没有被好友“养育一个小孩要400万元”的豪言吓到,已决定为女儿再添弟妹,她明白这世代不少父母都大洒金钱栽培子女,但她将以自己妈妈作为榜样,决定不会纵容女儿,也不会盲目提供物质享受,她希望女儿一如她的童年,多感受,多尝试,希望女儿学懂对事物怀着感恩的心,对拥有的一切懂得珍惜。

  今年的母亲节,李颖诗一如以往联同家人与妈妈吃饭庆祝,而自己第一年担当这节日的女主角,她笑指丈夫已悄悄准备了丰富节目,与她及腹中女儿一同庆祝。 (记者 郝君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