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与传递很激动 许银川:这不亚于一场冠军争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粤东明珠——汕头今天将迎来神圣的奥运火炬。而三星火炬手许银川也将迎来与他任何一次比赛都不一样的难忘经历。“能参加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我感到太激动、太自豪了!这种感觉丝毫不亚于我赢得一场象棋冠军争夺赛!”想到那属于自己的200米,许银川一脸兴奋和灿烂。

  在汕头传递奥运圣火的许银川恰好是广东人,虽然今年才32岁,但他在中国象棋积分排名第一,已经是中国象棋特级国际大师。许银川的冠军之路,是其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生动写照。许银川五岁开始学棋,1988年获全国少年赛冠军,15岁就被定为中国象棋大师,1993年晋升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被誉为“少年姜太公”。从1993年起,许银川获得全国、亚洲和世界象棋赛冠军就接连不断,包括第六届、第八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世界象棋大师赛冠军等。

  棋届行家们是这样评价许银川:许银川的强大,在于我们目前无法预知他还会有多强大,因为他依然在发展,在前进,谁都看不到他棋艺的终点线。而许银川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在于许银川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这和奥林匹克的“更快、更高、更强”,在竞技运动中要不畏强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可谓不谋而合。同时,其谦逊平和的大师风范,也让其成为中国象棋界的典范。也和奥运倡导的互相了解、友谊、团结精神遥相呼应。

  许银川表示,此次奥运火炬传递,他希望能把自己的斗志和拼搏,随奥运和大家共勉,共同走向一个更大的辉煌。(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