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吉电视中看到女儿潸然落泪 次仁旺姆想上大学(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01  东方早报

 第四棒黄春贵:“在峰顶上才知参加火炬传递”

  6月份就要大学毕业的黄春贵,作为唯一的大学生火炬手,在毕业前迎来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黄春贵直到珠峰顶上,才知道自己要参加火炬传递。“在8300米营地出发前,我就听到了队长喊我的名字,但当时却没有听清。直到爬上峰顶上时,队长告诉我将传第四棒,这时我才知道。”

  代表中国大学生,黄春贵幸运地参加了珠峰火炬传递,但在珠峰上,黄春贵遇到的幸运事还不止一件。原来,6月就将大学毕业的黄春贵,一直还在为工作问题发愁。这次在珠峰上,队长王勇峰了解到这个情况,在两人交流中邀请黄春贵到他那里工作,“这下我就放心了。”黄春贵非常开心。

 最后一棒次仁旺姆:“想去上地质大学”

  23岁的次仁旺姆,一脸的纯真,几乎看不到她身上的疲劳。回答起问题,同样的明快,“成为最后一棒,特别紧张,自己根本没有想到。”其实直到回到大本营,次仁旺姆还不知道其中原因,“大概是我的年龄最小吧!”记者赶快把王勇峰队长的解释告诉她,“珠峰是女神,而吉吉和你都是女队员,所以成为最后一棒,有圣母、圣山、圣女、圣火的意思。”记者笑着对次仁旺姆说,现在网友已经给她起了一个新名字———圣女旺姆。听到记者的话,次仁旺姆笑着解释自己名字,“次仁在藏语中是长寿,旺姆就是女神,合起来就是‘长寿女神’。”

  次仁旺姆介绍,从峰顶回到出发营地后,她已经和家人通过电话,因为和弟弟两人都登上峰顶,家人聚在一起为他们进行了庆祝。“家里人说,当看到我到达顶峰时,他们感动得都哭了。”其实次仁旺姆不知道,在那一刻,数亿万计的人都感动得哭了。

  对以后的打算,年轻的次仁旺姆说:“想上大学,想去上地质大学。”(早报特派记者 张宴飞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