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吉电视中看到女儿潸然落泪 次仁旺姆想上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01  东方早报

  5月9日19时10分,珠峰奥运火炬队终于出现在离大本营大约500米的喇叭山口,胜利归来。走在最前面的是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和登山队的领导,他们激动地举起手中的火种灯,向前面欢迎的人群示意。见到英雄,在此等待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人群顿时发出欢呼声,亲切地为队员们献上哈达,热烈地与他们进行拥抱。总指挥李致新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拍着每个人的肩膀说:“你们都是最棒的!”有些疲劳的队长王勇峰笑了,“我们见到了亲人。”不过,有些疲劳的队长,说现在的第一感觉就想喝一口水。

 第一棒吉吉:“紧张得只想把火炬举好”

  第一次登上珠峰,吉吉兴奋得又蹦又跳;第二次和日本友人一起,作为队长的她非常平静;这一次作为珠峰火炬传递第一棒,吉吉的心情又是什么样子呢?

  回到大本营的吉吉休息片刻,就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但她给出的答案却出乎意料,“那时我什么都没想,特别紧张,当时就想把火炬举好。”吉吉平实地回答。为什么会这样呢?吉吉说根本没有想到自己会是第一棒,所以会紧张,“在8300米的营地,队长告诉我是第一棒,那时心里就特别紧张激动,一夜都没有睡好。走的时候几分钟就过去了,自己想到的就是把火炬举好。”

  出发前,吉吉在接受采访时,曾经透露说这次登顶后,她就不会再登8000米以上的高峰,到达顶峰时她可能会落泪。由于传递紧张,吉吉忘记了其他。但回到大本营后,尤其看到女儿的身影在电视直播中出现,吉吉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在众人面前就哭泣起来,但吉吉还是表示,“以后和登山不会分开。”

 第二棒队长王勇峰:“感谢全国人民”

  回到大本营,王勇峰队长和所有人不停地打着招呼,他也有无数的话要说,“终于见到亲人了。”但顾不上更多休息,王勇峰先站在媒体前,对于传递过程中的众多疑问,为何提前出发?在珠峰上的一些秘密……队长一一进行了解答。

  珠峰火炬登山队抵达峰顶,实际比预期中的时间提前了很多。“当时主要是怕耽误事,所以大家就提前出发,但没有想到每个人都很兴奋,而且天气又特别好。”王勇峰回答其中的原委。到达峰顶时,为了让全国人民见到火炬手的模样,王勇峰告诉大家摘掉了氧气面罩。不过,就因为如此,46岁的王勇峰因为呼吸困难,他准备和尼玛一起喊的口号却没有喊出来。“我们的体力有些不支,有些喘不过气来,不像尼玛那样轻松。”王勇峰并不遗憾,因为火炬传递成功比什么都重要,“全国人民都这样关注我们,我们非常感谢。”

 第三棒尼玛次仁:“像获得奥运金牌一样”

  尼玛次仁校长在整个传递过程中非常轻松,但回忆当时的感觉,他说现在心中的感觉一样激情澎湃。“以前作为一名射箭运动员,我很想站在领奖台上,但由于自身条件差,没能实现。这次登山和奥运结合,让神圣的火炬燃烧在世界之巅,我感觉就像得到了奥运金牌一样。”

  尼玛次仁校长特别喜欢拍照,这一次在珠峰顶端,他的相机内又留下无数珍贵的照片。“在出发营地,朝阳出来时,看珠峰特别美。她是世界上最高的山,也是我心中最高的山。”尼玛校长用“圣洁”来形容珠峰,“她就像女神一样,每次见到都感觉特别亲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