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登顶火种送往拉萨保存 下月与内地传递火种汇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0:08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傍晚,奥运圣火登山队顺利回到珠峰大本营。图为队长王勇峰(前左一)手持火种灯来到欢迎的人群中。王霞光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9日专电(人民日报记者王霞光)今天下午6时50分,于昨日成功登顶珠峰的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顺利归来,回到珠峰大本营营地。

  昨天上午,中国登山队19名队员于9时17分成功登顶珠峰,在进行了圣火传递和圣火展示后,队员们开始下撤,并于当晚10时45分到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今天上午10时许,登山队员们和高山摄像、高山协作等相关工作人员从前进营地出发,向大本营行进。经过近9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全部人员终于在傍晚安全回到大本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与自治区和日喀则地区的领导以及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等人,在大本营前方的山口迎接归来的登山英雄。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将圣火灯交给吴英杰,吴英杰与他激动拥抱。吴英杰对勇士们的归来表示欢迎,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献上洁白的哈达。虽然身体极度疲劳,但队员们都很兴奋,表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他们纷纷与前来迎接的人们热烈拥抱。

  明天上午,西藏自治区和有关方面将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圣火登顶珠峰成功的庆祝活动。随后,奥运珠峰登顶火种将被送往拉萨保存,6月份与内地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