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多小时跋涉登山队员状态良好 吉吉最想见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0:47  解放日报

  本报定日5月9日专电 (特派记者 张玮) 今天晚上7点左右,昨天将奥运圣火送上珠峰的19位中国登山队队员集体出现在了距离珠峰大本营约500米的山口,宣告本次奥运圣火珠峰登顶的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

  为了迎接这批登山勇士,珠峰大本营的领导、工作人员和记者守候了3个小时。当队员们出现在山口的时候,等待的人群发出一阵欢呼,摄像机、照相机、话筒一拥而上。走在最前面的是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和登山队的领导,他们激动地举起手中的火种灯向人群示意。

  从昨天上午9时左右到达8844米珠峰峰顶,到现在回到5200米珠峰大本营,在过去的30多个小时里,队员们长途跋涉,但是每个队员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在接受采访时,第一棒队员吉吉表示现在最想的就是能看见自己的女儿。

  前来迎接的领导有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以及中国登协常务副主席李致新,工作人员为队员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李致新表示:“这些队员的平安到达,足以说明这次活动非常成功。”据了解,明天上午大本营将为登山队员们举行庆祝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