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惠州绕“水”而行 充分展示半城山色半城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广东惠州9日电(特派记者张咏)今天,奥运圣火沿着大文豪苏东坡的足迹,在惠州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里绕“水”而行。

  清晨8时,喧天的威风锣鼓拉开了惠州传递起跑仪式的序幕。客家妹子和小伙用极富客家风情的山歌对唱,表达了惠州人对家乡的赞美和对奥运的祝福。随着第一棒火炬手、九运会游泳冠军陈秀君高擎火炬在万众瞩目下跑出惠州市体育馆前广场,市民们也迈开了追随奥运圣火的步伐。

  惠州站传递路线全长30.78公里,整条线路或环绕江湖,或穿越林荫大道,或途经郁郁葱葱的城中山丘,充分展示了惠州厚实的人文历史、“半城山色半城湖”的优美环境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景象。

  下午3时,惠州站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象棋大师吕钦点燃圣火盆,为奥运圣火在惠州的传递画上圆满的句号。点燃圣火盆后吕钦说:“在祖国大地传递奥运圣火的感觉比得世界冠军激动得多。”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不仅给惠州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欢乐,也照亮了整个惠州城,极大激发了惠州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奥运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