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顶时刻拉萨一夜无眠 全城沸腾喷泉破例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0:12  城市快报

  5月8日上午9时17分,一个永载史册的历史性时刻,北京奥运圣火在特殊的火炬手传递下,顺利登顶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为了等待这一刻到来,拉萨城一夜无眠,拉萨市民彻夜守候,他们用各自的方式享受着激动人心的快乐。

 传递:电话里直播

  拉萨本地居民次珍则跟记者讲述了她与爱人进行电话直播的趣事。5月8日上午8点,次珍的丈夫边巴因为有急事必须出门,临走时一再叮嘱次珍及时报告圣火上珠峰的最新进展。“离顶峰只有40米啦,还有10米到顶了,登顶了,点火了!”次珍激动的声音不断从电话里传来,完成了一次简单而又伟大的现场直播。记者了解到次珍也是日喀则定日县人,常听人说起登山队员次仁旺姆,同乡的英雄壮举,让次珍也觉得沾光不少。

 庆祝:喷泉破例白天开放

  奥运圣火顺利登顶珠峰后不久,拉萨城沸腾了起来。平日只在夜间8点到10点开放的布达拉宫广场喷泉,也在登顶的时刻破例开放,以庆祝这一历史性任务的完成。喷泉在阳光照耀下,折射出闪亮的光芒。中午,拉萨网民互相谈论着珠峰登顶的每个细节,网民“思念”提议大伙自发走上街举行大型欢庆仪式,祝贺圣火成功登顶,得到60多位网友热烈响应,虽然最后因为上班缘故放弃,但网络着实热闹了一番。与此同时,拉萨大部分社区也组织居民观看现场直播,见证奥运圣火耀珠峰的壮举。拉萨的部分商家电子屏幕暂时停止了广告的发布,打上了“祝贺奥运圣火顺利登顶珠峰!”的贺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