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州两个线路计划被取消 奥运圣火未穿越惠州西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9:17  新京报

  揭秘

  计划1:有人曾提出要让圣火通过桥穿越惠州的西湖,但最后公布的传递线路中没有了这一段。

  变化:据悉,这主要是考虑到在西湖上搭桥而过,安全不容易保证。如果只让市民在湖边围观,桥上的气氛不热烈,直播及拍摄会十分单调,而让观众上桥,桥的造价将十分可观,会造成浪费。同时容易出现热情观众被挤落水的意外。所以这一建议最后被否决。

  计划2:最初惠州的传递路线有36.78公里,但最后进行传递的只有30.78公里。

  变化:4月15日和27日两次火炬传递演练后,有关部门发现一长约6公里的路段位于老城区,由于受道路相对狭窄、附近部分建筑施工,观众容纳量不大,于是有关部门最后将火炬传递路线从原来的36.78公里缩减到30.78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