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珠峰勇士凯旋大本营 下撤时王勇峰左膝关节犯老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9: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当珠峰圣火传递登山队昨日回撤到大本营附近时,喇叭口一扫之前的阴霾,雪域高原现出灿烂的阳光迎接凯旋的英雄们。昨日19时15分许,北京奥运珠峰火炬传递登山队的31名队员,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正式结束。

  昨晚全部撤至安全地带

  5月8日晚11时45分,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全体登山队员全部撤至安全地带8300营地。队长王勇峰左膝关节老伤复发,下撤困难,此时7790营地的六名接应组队员及时到达突击营地,这使得整个队伍的下撤安全都在掌控中,期间还出现一名下撤“飞毛腿”。跑马拉松出身的景阳,体能极好,一路狂奔,第一个回到了ABC营地。登山英雄获赠哈达

  昨日下午不到15时,留守大本营的工作人员聚到了喇叭口等候,那是登山英雄们凯旋的必经之路。

  在经过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之后,笼罩在喇叭口上方的阴云开始散去,19时35分许,远处出现一队缓慢移动的黑点,随着队伍靠近,大家看清,走在队伍第一个的正是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欢迎人群中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王勇峰手持火种灯,他身后的队伍像一条弯曲的长龙。

  见到迎接人群,王勇峰高高举起了火种灯,大喊:“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亲人了。”前往欢迎人员给每一位凯旋勇士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虽然珠峰地区强烈的紫外线和大风把每一个队员的脸晒得黝黑,但这些完成了奥林匹克历史上一个伟大创举的人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今日将在大本营庆祝

  回到大本营的登顶人员精神很饱满、情绪高昂、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不错。据大本营工作人员介绍,当晚他们为队员们准备了自助餐,由于队员们刚撤回,目前的肠胃还不适合吃太多东西,所以自助餐以清淡为主。

  据介绍,经过一夜的休息,今日早晨,队员们将在大本营参加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随后赶赴拉萨参加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