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之滨汕头:著名侨乡和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8: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南海之滨,是全国五个经济特区之一、沿海开放城市、著名侨乡和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总面积2064.4平方公里,总人口500.82万人。

  汕头,先后进入“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中国品牌经济城市”等行列。

  今日汕头,形成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政通人和、经济升温的良好局面,正在强化提升城市集聚辐射功能,加快构筑区域交通航运中心、新型工业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大手笔大气魄推进东部城市经济带、工业经济带和生态经济带的规划建设,努力向现代化港口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生态型海滨城市的奋斗目标迈进。(侯伟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