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孙淑伟:火炬手同奥运冠军意义等价 把希望寄望徒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6:52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这是我第一次当奥运火炬手,这与我取得奥运冠军同样有意义”。曾经与奥运火炬失之交臂的我国男子跳水“三冠王”孙淑伟,这次终于在汕头圆了当一名奥运火炬手的梦想。在10日的汕头传递中,他将在最后将圣火盆点燃。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16岁的孙淑伟从10米跳台上纵身跳起,以完美的动作将奥运会男子跳水金牌揽入怀中,成为我国首个男子跳水奥运会冠军。在此前一年,孙淑伟还获得了跳水世界杯赛和世锦赛的冠军,成为中国男子跳水首个“三冠王”。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传递时,孙淑伟曾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但当时正在美国的他不能赶回来,与奥运火炬失之交臂。“上次没能当上火炬手十分遗憾。这次我一定要好好享受传递奥运圣火的滋味,这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对奥林匹克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孙淑伟说。

  如今的孙淑伟,已从一名青涩少年成为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跳水教练,整天和一群娃娃们在一起。“我希望他们中未来有世界冠军,”但孙淑伟同时表达了他的执教理念,“任何东西都强求不了,抱着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水到渠成。”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