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州火炬手感言:全城就像一壶水 今天她沸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惠州5月9日电(记者郑天虹、车晓蕙)北京奥运火炬9日在广东惠州传递,208个火炬手棒棒相传,在点燃火炬的同时,也点燃了他们内心为此刻酝酿已久的激情。句句感言出肺腑,声声祝福寄奥运。

  惠州火炬手刘志杰说,成为火炬传递点是惠州的骄傲。惠州整座城市就像是一壶水,在火炬传递前夜已经升温至八九十度;而在传递这天,这壶水沸腾了,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刘志杰是2005年中国第二批赴海地维和警察成员,曾获联合国“和平勋章”。他说:“我的人生可能已经走过了百万米,但这200米是我人生最精彩的一段。”

  惠州最后一棒火炬手、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吕钦是世界象棋锦标赛团体和个人冠军,在点燃圣火盆后,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在祖国大地传递奥运圣火感觉比获得世界冠军激动得多。”

  台商火炬手杨平和说:“奥运圣火不能在台湾传递,我觉得很遗憾;但能成为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我又觉得无比荣耀。”

  作为惠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杨平和传递时,现场有500多名台商在呼喊“惠州加油,中国加油”!正如杨平和所强调的:“我既是一个台湾人,也是一个惠州人,说到底是一个中国人。”

  外籍人士是火炬手中颇受瞩目的一个群体。在中海壳牌石化有限公司工作的伊曼茨是火炬手中的一员,他来自美国,和妻子在中国已经生活2年多了,现在是公司生活部项目工程经理。得以手握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第二故乡”奔跑,他用“amazing”(不可思议)来形容这个美好的时刻。

  被称为“独臂英雄”的程木华来自惠州龙门县,他单手持火炬频频向路边群众致意。这位年轻时因意外而失去右臂的客家汉子不仅自己身残志坚,还帮助20多位残疾人就业。他兴奋地说:“我要代表残疾人,向世界展示我们自强不息和顽强奋斗的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