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仁旺姆与弟弟一起登珠峰 这次旦达不再是旁观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20:43  竞报

  5月13日,次仁旺姆将迎来自己22岁的生日。

  两年前,在次仁旺姆20岁生日的第二天,她来到了这个地球上离天最近的地方,成为全球登顶珠峰年龄最小的女运动员,为自己献上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

  两年之后,又是在自己的生日之前,昨天上午9点17分,次仁旺姆接过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最后一棒,再次完成了登顶。

  次仁旺姆出生在珠峰脚下定日县农村,2002年考入西藏自治区登山学校。西藏登山学校的校长尼玛次仁曾这样评价次仁旺姆:她的性格开朗大方、身体和心理素质好,高山适应能力强,使她成为北京奥运会跨越珠峰主火炬手的优秀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次仁旺姆的弟弟这次也同样登上了珠峰峰顶。2006年,在次仁旺姆第一次登顶成功之后,与她同为登山学校学员的19岁弟弟次仁旦达还塞给姐姐自己节约下来的200元钱,让她买零食庆祝自己的成功。而这一次,弟弟就不再只是一个旁观者了,承担了前方摄像任务的他,与姐姐一起在珠峰登顶,同时感受了世界之巅和奥林匹克圣火的双重魅力。

  竞报记者 全逸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