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火炬手黄春贵:一顿饭吃6碗饭 登山行头价值不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20:40  竞报
珠峰火炬手黄春贵:一顿饭吃6碗饭 登山行头价值不菲
峰云登山队的同学们自豪地拿着队友黄春贵的照片合影留念
珠峰火炬手黄春贵:一顿饭吃6碗饭 登山行头价值不菲
黄春贵

  竞报记者全逸先报道 “从阿贵被选入珠峰冲顶队我们就知道,这小子肯定能成功。”中国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黄春贵昨天上午成为我国首位举着火炬登顶珠峰的汉族在校大学生,而他的同学们到下午还沉浸在喜悦与自豪中。

  他比许三多聪明很多

  黄春贵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家乡在云南腾冲,一入学他就加入了以登山攀岩为主要活动内容的峰云社,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阿贵。

  在家乡没有什么登山攀岩经验的黄春贵,入社团后进步特别快。“我觉得他登山完全就是一种天赋,简直可以用进步神速来形容,我们学校有块攀岩壁,他是社团内第一批攀上去的,又快又稳。”峰云社的社友曾方世称黄春贵第一次攀岩成功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看,这是阿贵在登顶卓奥友峰后拍的照片,表情傻傻的,一看还觉得他应该跟许三多差不多,其实他聪明着呢。”曾方世表示,很多人看黄春贵的照片觉得他憨厚的表情像许三多,其实他性格一点也不像。“他脑子转得非常快,登山的时候能很灵活地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扑克牌打得也好,是我们中的升级高手。”

  一顿饭能吃6碗米饭

  黄春贵的同学称,虽然黄春贵平时训练占去了很多学习时间,但是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他是那种随便看看就能考好的学生,别看他不怎么爱说话,脑子好使着呢。”

  黄春贵的同学爆料称,他还有个特点是能吃,饭量大。“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就看阿贵一直在不停地让服务员添米饭,可他面前的饭碗始终只有一个,我们特别纳闷,就开始找,终于发现在他身后的桌子上已经悄悄摞了6个吃完的饭碗。”

  能吃的黄春贵身体特别好,并且每天坚持做操。“从2005年我们就开始做操,每天早上7点就集合,他几乎从没缺席过,其他的集体活动也是只要有空就参加。”黄春贵虽然不怎么主动跟同学说话,但是爱参加集体活动的他在学校人缘很好。“他不怎么主动跟你说话,但是只要你跟他聊,他就会跟你说很多,属于不轻易打开话匣子,但是打开话匣子后关不住的类型。”曾方世说。

  终于有了首套登山装备

  “阿贵现在的登山行头估计得价值10万元左右,全都是最先进的,这也是他自己的第一套登山设备。”曾方世称,黄春贵家里比较困难,峰云社的社团经费也十分紧张,平时的登山设备都是大家共用。

  竞报记者王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