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气象保障应用高科技设备 提供资料直观准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28  竞报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地面观测室王建凯博士说,在这次气象保障工作中,观测组安装了自动气象站、气象综合观测车、单测风仪、可见光全天空成像仪和GPS探空设备,为天气预报提供地面、高空、天空云状观测资料,其中单测风仪和可见光全天空成像仪是第一次在珠峰大本营使用。

  其中在大本营安装的两套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全天空成像仪,能够同步每分钟拍摄珠峰和全天空云状影像,记录云的变化,结合探测中心开发的软件,引入地面气象观测资料和卫星资料,制作成动态珠峰综合气象信息影像,实现对现场完整天气状况的记录和存档,为预报人员后期准确分析天气实况提供直观、准确的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