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时刻珠峰大本营里泪水涟涟 感受荣誉证明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登顶这个词,可能是最近10天珠峰附近最流行的词汇。但是在昨天9时17分之前,大家在提到登顶的时候,总要在前面加上一个“何时”或者“怎样”的单词,而昨天人们终于可以干干脆脆地说出“登顶”这两个字了。

  激动也好,兴奋也罢,抑或是自豪和崇拜,在登顶的那个时刻,大本营里泪水涟涟。

  9时17分的那个瞬间,当火炬在珠峰顶点燃,很多人的眼泪潸然而下。珠峰大本营登山总指挥李致新哭了,当时他手里还紧紧握着与峰顶队员联系的对讲机。这个已经在大本营驻扎了很长时间的总指挥,脸色黝黑,胡子老长。

  近半个月来一直和记者打交道的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也哭了,这个平日里和记者同甘共苦的老人,眼泪就大滴大滴地挂在脸上。为了做好这次圣火登顶珠峰的宣传工作,邵部长每天折返于大本营和新闻中心之间,既要给记者足够的新闻资源,又要对活动的核心内容保密。登顶之后的一脸泪水,对邵部长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来自日本共同社的记者泽野林太郎也哭了。他甚至泣不成声地用并不熟练的中文说:“奥运会不光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我来这里10天了,我爱珠峰。”路透社的记者马克生得高高大大,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他也泪流满面。他只说了一句话,“奥运圣火克服这么大的困难登上珠峰,这再次证明中华民族的伟大。”

  在登顶成功半个小时之后,李致新出现在中外记者面前,在记者们的祝贺声中,李致新再次流下了眼泪。《人民日报》的资深记者显然和李致新关系不一般,两人一见面就是一个男人间的拥抱。这让李致新的情绪更加激动,平复了很久才开始回答记者的问题。

  李致新说:“这次圣火上珠峰的行动比较特殊,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遇到了各方面的困难和干扰。但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支持。我们最终完成了圣火登珠峰的壮举。这次的登顶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