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钦点圣火盆女儿感骄傲 传递前不知哪只手执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广东惠州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郑天虹)9日15时许,北京奥运会火炬内地传递广东惠州站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象棋大师吕钦点燃圣火盆,为奥运圣火在惠州的传递画上圆满的句号。

  点燃圣火盆后吕钦说:“在祖国大地传递奥运圣火的感觉比得世界冠军激动得多。”他说,在传递的前三天才得知自己是最后一棒,非常惊喜,可是上初三的女儿似乎比自己还要高兴,“她跳起来抱着我说,爸爸,我为你骄傲!”

  吕钦说,传递前自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是用左手拿火炬好,还是用右手拿好。后来决定,哪边的观众多,就向哪边挥手,用另一只手来拿火炬。可是真到了传递火炬的时候,自己激动得什么都忘了,因为任何一个方向的观众都那么多。

  身为土生土长的惠州人,吕钦为家乡而自豪。“30年前我就离开了家乡,以后也常回来。但这次回来的感觉最不同,家家户户都插上了国旗,是一片红色的充满热情的海洋。我希望我的家乡搭乘奥运‘祥云’,更加蒸蒸日上”。

  作为中国象棋世界锦标赛的多次冠军获得者,46岁的吕钦现在既是运动员又是教练员,他打算再过几年全力培养接班人,将毕生奉献给中国象棋事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