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登山界电贺奥运登山队 庆祝火炬珠峰传递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5月8日9时17分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首次实现奥运圣火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传递后,中国登山协会当即发去贺电表示热烈祝贺:“你们创造了国际奥运历史的奇迹,为中华民族争得了荣誉,在中国登山运动和国际登山运动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一页。”

  中国登山协会在贺电中说:“实现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这一壮举,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与现代登山运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你们的成功为推动现代登山运动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是国际登山界和中国登山界的光荣。你们在整个传递活动过程中索体现的“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值得全国登山界学习,希望你们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中国登山协会名誉主席张万年也发了贺电,中国登山界的前辈史占春、王富洲等20多人看了电视直播激动不已,热泪盈眶,并联名发了贺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