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州张灯结彩迎圣火 展现优美环境与良好的发展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惠州今日上午电(特派记者 张咏)满载深圳人民深情厚谊的奥运圣火今天上午开始了在湖光山色、风景优美的绿色城市鹅城惠州进行传递。为迎接圣火,惠州全城张灯结彩,家家户户的窗边都伸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惠州传递路线全长30.1公里,途经东江大桥、合江楼、文笔塔、朝京门、惠州西湖以及南线立交和惠州大桥等惠州著名景点和城市新地标,整条线路或穿越林荫大道,或途经郁郁葱葱的城中山丘,充分展现了惠州“半城山色半城湖”的优美环境和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

  惠州是以客家话为主的城市,城市里处处可见“新客家,老客家,来到惠州是一家;本地人,外地人,来惠工作就是一家人”的横幅。老客家的热情好客、崇文厚德,新惠州的现代大气、开放包容让初次来惠的人感到非常温暖。

  早上8时开始的起跑仪式在阵阵喧天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客家妹子和小伙用极富客家风情的山歌对唱表达了对家乡的赞美和对奥运的祝福。随着第一棒火炬手、九运会游泳冠军陈秀君高擎火炬在万众瞩目下跑出惠州市体育馆前广场,市民们也迈开了追随奥运圣火的步伐。今晚,象棋世锦赛冠军、特级国际大师吕钦将在市民乐园点燃圣火盆,也给这座岭南名郡、湖中名城留下一段新的辉煌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