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新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5月8日9时17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珠穆朗玛峰的熊熊燃烧,这标志着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奥运圣火高擎在世界最高峰峰顶,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共同飘展在地球之巅,中国人民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支持下,将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举国振奋、世界欢欣!奥运火炬首次登顶珠峰,这不再仅仅是一个极富色彩的浪漫创意,因为圣火跨越珠峰所绽放的美妙光芒,已经让我们共同切身体会到这一人类壮举的深刻内涵以及由此而来的非凡历史意义。

  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中华儿女向世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在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注目之下,中国登山队发扬不怕艰险、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克服了种种险阻,完成了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神圣使命,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和“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这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一次壮举,是中国人民献给奥林匹克运动和全人类的一份厚礼。

  奥林匹克追求和平、友谊和进步,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体现了中国人民向往和平友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来自藏汉两个民族的五名火炬手让来自奥林匹亚的奥运圣火在世界屋脊的燃烧,再一次让东西方文明相互交融,体现了中国人民希望通过奥运会加强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和联系,推动世界人民友好共处,共享进步的心愿!

  奥运圣火第一次走上世界屋脊,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奥运圣火在珠峰的传递,也是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集中体现,是科研人员、登山专业人士和各类后勤保障部门通力合作的成果体现,是中国人民智慧的集中表现。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91天,世界各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奥运盛会已经指日可待,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世界上所有热爱和平、热爱奥运的人们都在给予圣火最大的关注与支持,中华各族儿女将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为榜样,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