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大本营里国歌响起 点火瞬间英国老记者感动而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41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当登顶一刻到来,圣火顺利点燃,新闻中心响起高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人们手中传递。”在珠峰新闻中心的《人民日报》记者王霞光说,“英国BBC的老记者彼得看见点火成功,禁不住哭了,他一掉眼泪,其他人也被感染了,很多记者都哭了。”

  早晨大约6点半开始,各国记者就集中在珠峰新闻中心,收看电视转播。由于人太多,很多记者被挤在外围,只能踮起脚尖往里面看。有些记者实在看不清楚,只能听里面的同行“解说”。“很多外国记者很激动,前几天一直没有登顶的消息,他们还有些意见,今天,无一例外都凑过来看。看见咱们登山运动员脚步那么轻快,他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王霞光说,在运动员们向最后顶峰发起冲击的时候,所有在新闻中心关注直播的人都开始冲着电视屏幕欢呼起来。

  “当时新闻中心一片欢腾,也不知谁起了个头,大家开始唱起了国歌,一面国旗开始在大家手中传递。”王霞光通过电话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珠峰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今天指挥了奥运圣火在珠峰上的传递。在传递成功后,他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提问。李致新说,他和中国登山队员为教实现奥运圣火登珠峰的梦想而骄傲。

  圣火的成功登顶,也意味着在大本营驻扎了2个多月的媒体和工作人员,可以告别艰苦的工作环境了。由于条件限制,在新闻中心大本营方圆200里内都没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就算洗脸也要看时间。这里在过去两天里又连续下起中到大雪,气温一降再降,各路记者索性连脸都不洗了。5日,大本营终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晴天,大本营里的数位已经忍耐了很多天的仁兄们“冒险”洗头。

  光是洗头还不够,因为实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登顶,很多记者都面临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有些记者想下山洗澡,换个心情,可得来的反馈如下:中国登山队发言人张志坚表示,我也希望尽快登顶,我陪大家一起下山洗澡,不过我都上山一个多月了,一次澡都没洗过,希望记者朋友们坚持到登顶胜利的那一天。新闻中心副主任刘建表示,那有啥,我最辉煌的记录是七十天没洗澡。回头再一看,几位当地小伙穿着短袖在山泉旁擦身,诸多记者心里真是羡慕,不过再想想由于感冒而可能引起可怕的肺水肿,就只能咽口唾沫、望水兴叹了。好在8日圣火终于成功登顶,一媒体记者也感慨地说,“终于可以下山洗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