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穆朗玛峰诞生纪录无数 世界之巅本身就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41  足球-劲体育

  珠穆朗玛峰本身就已经是一个足够神奇的记录,作为世界第一高峰,数十年来很多人都把征服它当成了自己毕生的志愿,在世界各国登山队的努力之下,一个又一个关于珠峰的记录悄然诞生,又一次次地被后来者不停地刷新着。

  奥运圣火首登地球第三极:今天上午9时1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功点燃,圣火在珠峰之巅传递,首次成功点亮这个世界最高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极的新纪录。

  中国人创造北坡登顶记录:中国登山队于1955年开始组建,史占春为第一任队长。1960年,中国登山队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险关,年轻的队员王富洲、屈银华、贡布3人于5月25日凌晨4时20分成功登顶,首次完成了人类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夙愿,当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这次登顶过程中充当队友人梯的刘连满。

  仁那吉吉夫妻登顶:1999年5月27日,中国西藏登山队十人登顶,仁那、吉吉是中国第一对同时登上珠峰的夫妻。

  最长顶峰停留时间纪录:1999年5月26日,夏尔巴人巴布成为首位(唯一)在顶峰睡觉的人,并创造了在顶峰停留21小时30分钟的最长时间纪录。

  最多登顶人数纪录:1975年中国珠峰登山队9人登顶。在这次登山活动中,中国登山队共有51人登上了珠峰8100米以上的高度,除登顶队员外尚有19名队员登上海拔8500米的高度。

  第一次南、北两侧双跨会师:1988年5月5日,中国、日本、尼泊尔三国联合登山队创下从南、北两侧双跨并会师顶峰的壮举,共创下6项纪录,在这次胜利大会师中,日本一家电视台第一次进行了电视转播,而中国科学院的专机则进行了攀峰历史上的首次空中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