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火炬手里有三个男子汉 农大学生看雪看上珠峰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40  足球-劲体育

  5棒珠峰火炬手中,中间三位都是男性。无论是早已成名的王勇峰、尼玛次仁,还是第一次登顶珠峰的大学生黄春贵,都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男人最刚强最勇敢的一面。

  第二棒王勇峰 总指挥完成最大荣耀

  王勇峰是中国登山队队长、此次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前线总指挥。45岁的他已经征服了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并且徒步到达过南、北极,更值得一提的是,王勇峰曾经于1993年和2005年两次登顶珠峰,完成了令人难以想象的“7+2”伟业。

  在王勇峰无限光荣的登山生涯背后,充满着艰辛甚至危险。1993年,他冲击珠峰登顶成功,在下撤时却遇到危险,与指挥部失去联系28个小时,最终依靠在废弃营地中捡到残留的氧气瓶,奇迹般地独自返回大本营。但是因为严重冻伤,他的三个脚趾被截去。

  王勇峰曾经说:“能够担当奥运珠峰火炬手将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不过作为前线总指挥,我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奥运圣火成功登顶,至于个人的荣誉一定会为集体的利益让路。”现在,王勇峰不仅圆满完成了指挥圣火登顶的任务,更让自己完成了一生最大的荣耀。

  第三棒尼玛次仁 这次,我此生无憾

  “这是我代表西藏人民,送给祖国,送给全世界的礼物。”尼玛次仁,这个会讲英法日三国外语的西藏登山学校的校长,是这次圣火登顶珠峰的突击组组长。15年前,尼玛次仁调入西藏登山协会担任登山联络官兼英文翻译。那个时候中国登山项目的落后让他萌发了办一所登山培训学校的念头。1999年3月,西藏登山综合培训中心成立,2001年改为西藏登山综合培训学校。这是世界上迄今仅有的两所专业登山学校之一。2003年5月,尼玛次仁带领着自己的学员和一批业余登山爱好者,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

  “我就是爱山,我觉得这辈子除了登山,我没有别的爱好了。我觉得此生无憾。”

  第四棒黄春贵 见到了珠峰顶上的雪

  黄春贵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电系本科学生。这个出生在云南农村的小伙子一直渴望能够见到雪。“在南方的孩子都比较喜欢看雪,特别是大雪纷飞的那种景象,特别让人向往。”

  接到中国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黄春贵兴奋极了。终于可以见到北方的雪了。2005年1月份,黄春贵才第一次见到了北方的雪。但是,说到在雪山上真正的接触雪就是2005年5月份,黄春贵加入到中国农业大学复明社,参加五·一四姑娘二峰攀登的时候。

  登上珠峰前,黄春贵登上的最高的山峰是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而珠峰的雪,则无疑是他一生中见到的最美丽的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